close

自己曾經在知識+、論壇中分享過拔粉刺的方法

不過大家好像還是傾向使用目前最夯的膠原蛋白拔粉刺

所以我要來再分享一次這個超有效、超冷門的方法,這次是有圖有真相版

我個人準備工具如下

1.jpg

1.牛姐DIY的青木瓜毛孔淨化角質凝膠              

 作用:浮粉刺

購自payeasy    容量120ML $199

這罐是我在牛爾的網站裡唯一回購的產品,我只用它來浮粉刺

用量很省,俗擱大碗  :)

2.蜜妮妙鼻貼1又1/3枚               

 作用:拔除粉刺

一盒10入 $79~99不等

用過膠原蛋白粉後,我還是覺得只有妙鼻貼最適合我

 3.聖克萊爾  粉刺速淨MP3  第3劑          

 作用:收斂毛孔

容量20ML $ ??

我是在露天買單瓶的,一次買兩瓶只要$120含運費,真的超便宜

這瓶可以用其他的收斂精華取代

4.資生堂嘉美艷容露         

 作用:鎮定肌膚

容量:150ML $100左右

這瓶很多地方都有再賣我就不贅述了

主要是用來鎮定的,也是有很多商品可以取代,基本上一般的化妝水就可以了

 

步驟一:把青木瓜毛孔淨化角質凝膠   塗厚厚一層在欲拔除粉刺的部位     靜待5~10分鐘

 

2.jpg 

這瓶是我目前用過最好用的浮粉刺產品

其他像貝佳斯、廣源良蘆薈膠我都用過,浮粉刺的效果都不如這瓶

而且用量超省,所以我都大概用依年半左右才用的完((還好保存期限有兩年))

大概過5~10mins可以按摩一下,如果摸到很多顆粒表示粉刺都浮出來了

這時候就可以將凝膠洗掉

 

步驟二:貼妙鼻貼

3.jpg 

看到沒有~~鼻頭跟鼻翼的部份,這就是我多剪1/3的原因  :)

妙鼻貼的弧度剛好貼合鼻孔下方的部位,所以剪1/3貼在這

兩邊多餘的還可以剪下貼在鼻頭或是下巴 :) 這樣超方便的

貼妙鼻貼是最重要的步驟,所以有幾個要注意的重點

1.一定要照使用說明將鼻頭沾濕,而不能將妙鼻貼沾濕    手當然也要擦乾

以前我曾沾濕妙鼻貼再貼上去,沒想到這樣超難乾的,整個就失敗

2.建議夏天在冷氣房裡等它乾

在冷氣房裡的空氣比較乾,所以乾的效果比較好

如果是在夏天的常溫下,自己多少都會出汗,黏膠不乾當然會失敗

冬天就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發生

3.完全乾了才可以撕除,盡量不要撕破

我都是由上往下撕除的,方向應該影響不大,所以依照個人習慣就好

基本上只要兩邊施力差不多就不會有撕破的問題,而且也比較不會痛

單從一邊撕的話會比較痛

 

接下來就是嚇死人不償命的粉刺田囉 ^^     ※膽小勿看※

 

 

 

 

 

4.jpg 

是不是~ 是不是~     就是這麼成功 XD

我都覺得妙鼻貼應該要找我當代言人了 XD

妙鼻貼當然不一定要用蜜妮的,MM有其他好用的或是用的習慣的就可以了

不過蜜妮妙鼻貼是我覺得最便宜也比較容易買到的東西~~大推

 

我雖然也有用過超紅的艾莎古薩膠原蛋白拔粉刺亮鼻貼而且從舊包裝用到新包裝

但我還是覺得他的粉太難調了,用吸油面紙也很不方便、價格又不便宜

我每次不是調太稠粉都黏在一起就是調太稀導致吸油面紙破掉 = =

而且手指因為調粉變的黏黏的沒有多的手拿吸油面紙 (更囧)

再來就是吸油面紙會有很多空隙,沒辦法貼合肌膚

唉........最後我還是死心了,乖乖用回我的妙鼻貼

我想我就是跟膠原蛋白粉沒緣分吧

 

步驟三:收斂毛孔

我目前是用聖克萊爾,它含有金縷梅.....等萃取精華,所以用起來有點刺刺的

((11姑:刺刺的~~~刺刺刺刺刺刺刺.....刺刺的!!!                沒有刺刺的,只是熱ㄚ~~~))

((有沒有很熟悉啊~~~~這是與龍共舞的台詞啦 ㄎㄎ 我是國片咖 XD))

水水如果有其他好用的東西也請推薦我囉

 

步驟四:鎮定肌膚

我都是用化妝棉濕敷法,這個步驟很多種化妝水都可以取代唷,所以就不特別推薦了

6.jpg 

 

以上過程從頭到尾大概只要30mins就可以了   (= =不過寫網誌+貼圖花了我一個小時)

終於 ..........  打完收工........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